快新聞/向華強來台居留案遭駁回 蘇貞昌:以保護國家安全為第一
向華強(左)與蘇貞昌。(圖/左擷取自魯豫有約,右為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他表示,相關疫苗的採購準備,會在專案報告中向立法院與國人報告;對於向華強居留案遭移民署駁回,他說,該主管部門對於相關案件,都有經過最嚴謹的程序並了解,「都以保護國家安全為第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肺全球確診破1.1億逾250萬病故 歐洲死亡數世界最多

蘇貞昌今天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疫苗準備狀況,蘇貞昌表示,相關疫苗的採購準備,會在專案報告中向立法院及國人報告。

對於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申請「來台依親居留」案,昨遭到移民署駁回,外界認為是否與國安有關。蘇貞昌表示,政府各部門都要保護國家與國人安全,相關主管部門對於相關案件,都有經過最嚴謹的程序並了解,「都以保護國家安全為第一」。

近日中國對台「認知作戰」的手法翻新,甚至假冒國安局人員,在網路上指控國安局違法監聽包含黨政公職、各國駐台外交人員與學、媒界人士。

對此,蘇貞昌表示,確實是從資料有抓包到;他說,其實是海外有人惡意要破壞我國與友邦的關係,要用假訊息詆毀相關機關的努力。他強調,該訊息中有很多用語根本不是國內以及政府部門的用語,「一看就知道破綻,一下就可以抓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日雙城」宣傳費比228紀念會高6倍! 議員批柯文哲花大錢宣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