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落石砸傷人封閉步道 竟有遊客硬闖新寮瀑布

宜蘭冬山鄉「新寮瀑布」,去年(2020年)7月,發生巨大落石砸傷遊客的意外,當時,羅東林管處趕緊封閉第一到第二層的步道,但沒想到,週六(27日)上午卻傳出有遊客硬闖進封鎖線,上到吊橋欣賞美景。針對這樣的離譜行為,林管處表示,目前只能勸導,無法開罰。

更多新聞: 大學博覽登場 各大學卯足全力「搶學生」

好幾位上了年紀的男男女女,依序跨過阻礙,走上吊橋,腳步比較快的,早已悠閒的在橋上邊吃東西邊看風景。但仔細看,被他們跨過去的,竟然是一條又一條的封鎖線,就有登山客直呼,這樣的行為簡直在玩命。其他遊客也表示,「到時候他發生事情,還要人家去救他們,反而要增加更多社會成本,所以我覺得是不應該。」

因落石砸傷人封閉步道 竟有遊客硬闖新寮瀑布

全長僅1.5公里的宜蘭新寮瀑布,由上下兩個步道構成,去年7月,第二層步道發生巨石砸傷遊客的意外,羅東林管處趕緊把第一層到第二層間的步道及吊橋封閉,直到現在都還沒開放,但硬闖的情況頻傳,民眾拍下PO網後,就有網友撻伐,語帶諷刺的說,「沒有硬闖啊!只是順順跨過去而已」,也有人說,「沒關係,等出事就不會再犯了。」

因落石砸傷人封閉步道 竟有遊客硬闖新寮瀑布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則表示,「針對新寮瀑布步道,封閉往第二層區域的部分,有遊客誤闖,那這個部分其實目前沒有罰則,我們有設置現場告示牌,也有拉封鎖線,每天也有巡視人員及步道志工來進行巡視。」

儘管目前只能勸導,不能開罰,但林管處也說,除了加強既有防護措施外,今年3月,也會開始興建防落石工程,預計暑假前完工開放。只是看看這樣的危險場面,一群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拿自己的命開玩笑,要是真出了事,責任該算誰的?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稱看見宋七力分身「不怕武肺」?引發網友熱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