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至今感念台灣311援手 我國奧運選手暖回:期待東京奧運相見
台灣奧運選手暖心回覆來自日本的感激之情,表示「你們的感謝和應援我們都收到了,期待東京奧運相見」。(圖/擷取自日台交流協會影片)

日本「感謝復興接待城市」日前登報感謝台灣於311東日本大地震時的支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27)日公布一則影片,在該片中,許多台灣奧運選手紛紛出現在鏡頭前,並暖心回覆來自日本的感激之情。台灣選手們說,「你們的感謝和應援我們都收到了,期待東京奧運相見」。

更多新聞: 永遠的三叔! 吳孟達病逝享壽70歲

日本岩手縣大槌町、野田村是「感謝復興接待城市」,在籌辦東京奧運期間給予台灣許多的加油和打氣,日前還登報感謝台灣於311東日本大地震時的支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日在臉書公布一段影片,並同時以文字表示,現在輪到台灣的奧運選手暖心回覆。

在日台協會公布的影片中,出現的台灣東京奧運選手包含田徑選手陳傑、桌球選手鄭先知、桌球選手陳建安、田徑選手鄭兆村等人,所談話題從對311東日本大地震的印象、受傷時的心態轉變起頭,再到觀眾加油聲對選手的影響。

選手們表示,受傷時會感到焦慮與緊張,但冷靜後心裡就顯平靜,也會重新審視自己的訓練過程,並與教練討論復健。至於受到觀眾鼓勵時的心情,有選手表示覺得有後盾,也有選手說相當熱血。

影片的最後,所有選手一一出現,並且接續表示,感謝日本大槌町、野田村,「你們的感謝和應援我們都收到了,期待東京奧運相見」。

日台協會則表示,謝謝台灣選手們對日本的應援,「感謝復興接待城市」也誠心期盼,再次接待選手們的一天盡早到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傳鬼廁所?中市府:封閉多年提告毀損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