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街餐點也幫你外送! 日本百貨與美食平台攜手闢商機

肺炎疫情對日本餐飲業界,帶來難以想像的衝擊,業者都必須發揮創意,才能生存下去。其中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就與外送業者合作,推出地下街餐點外送服務,讓消費者即使在家,也能享用各式美味餐點,服務上線第一天就吸引許多消費者下訂,成為疫情時代下的餐飲新商機。

更多新聞: 缺工缺零件 德州急凍水管爆裂至今修不完

店員忙著將一盒盒壽司上架,但地點卻不是在餐廳或商店街,而是在人來人往的車站出入口。

疫情下民眾大幅減少外食,於是知名迴轉壽司業者,選擇在車站出入口設櫃販賣外帶壽司,讓消費者不必上餐廳,也能即時大啖美味壽司。迴轉壽司企業人員表示,「我們希望消費者,能像光臨超商一樣的來購買壽司。」

地下街餐點也幫你外送! 日本百貨與美食平台攜手闢商機

日本在疫情中百業蕭條,其中百貨業去年一年的業績,更比2019年大減超過25%,如何挺過疫情成為首要課題。百貨業者就和美食外送平台合作,讓消費者即使不出門,只要動動手指、就能輕鬆享用兩百多種各式餐點,而服務啟用的第一天,第一個小時就接到了10筆訂單。

地下街餐點也幫你外送! 日本百貨與美食平台攜手闢商機

在接到訂單後,工作人員會立即前往地下街,揀選客人訂購的商品,從剛出爐的起司蛋糕,到豐盛的沙拉套餐甚至紅酒,無論點多少,最快45分鐘就會直送家門口,對於在疫情下只能悶在家的日本人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

日本民眾說,「現在都不怎麼常出門,美食街外送感覺很特別,讓人覺得蠻開心的。」百貨業者絞盡腦汁趕搭外送龐大商機,除了要撐過景氣寒冬外,也期待進一步拓展客層。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針對亞裔美國人「仇恨犯罪」激增! 紐約攻擊亞裔犯罪報案 竟然暴增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