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武器!美FDA批准使用嬌生疫苗   3月底前可供2000萬劑 預計下週開打

美國疫苗施打速度將可再加速,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今天批准緊急使用第三款疫苗,嬌生,接下來就等疾管局也通過施打規範,預計下週就可開始施打疫苗。根據美國疾管局截至當地週六最新統計,全美近2370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超過4843萬人已打第一劑。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日本餐飲業 百貨推出美食外帶服務搶客

第一款單劑武肺疫苗嬌生,27日獲美國食藥局批准緊急使用,可供18歲以上接種。美國國家衛生院長科林斯表示,「這真的是好消息,表示我們有機會讓更多人獲得免疫,盡快對抗這糟糕的疫情。」

嬌生在美國、南非和拉美都進行了臨床試驗,預防中度到重度武肺的整體有效性為66%,比有效性超過90%的輝瑞和莫德納都低,但對避免加重病情和入院治療上效果顯著,且還可能預防無症狀感染。梅奧診所醫生波蘭提到,「嬌生在預防武肺重症上高度有效。」

抗疫新武器!美FDA批准使用嬌生疫苗   3月底前可供2000萬劑 預計下週開打

嬌生疫苗是採取,基因編輯的重組病毒載體,存放一般冰箱可長達3個月,輝瑞在一般冰箱則僅能放5天。美國疾管局長瓦倫斯基說,「多了一款安全且有效的疫苗,可更快保護更多人。」

白宮和嬌生去年就簽完合約,以10億美元,採購一億劑嬌生疫苗,預定今年6月底前到貨,嬌生表示目前可立即出貨的疫苗,僅約400萬劑,預計3月底前可備好2000萬劑。

美國國家衛生院長科林斯表示,「我希望大家明白,現在2月底,我們能討論第三款疫苗是很厲害的事,這款疫苗經嚴格試驗,在數萬人身上證明安全有效。」

抗疫新武器!美FDA批准使用嬌生疫苗   3月底前可供2000萬劑 預計下週開打

嬌生現還針對12歲至17歲進行疫苗試驗,也在研究打兩劑是否更有效。美國國家衛生院長科林斯說,「如果更多數據顯示嬌生第二劑能增加對抗病毒,當然很有可能再多打一劑。」

通過食藥局這關,疾管局顧問委員會28日討論並表決,嬌生疫苗接種規範,最後經疾管局長簽署後,預計美國下週就可開始施打嬌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書豪爆遭戲稱「冠狀病毒」 發展聯盟已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