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去嚴肅印象招募人才!日本自衛隊伙食大比拚

日本自衛隊由於任務和訓練非常刻苦,近年來一直無法招募到充足人才,為此自衛隊除了拍攝影片、介紹訓練和工作內容外,最近還特別舉辦了各地基地的伙食票選,要選出全國最美味的自衛隊餐點。除了要改變外界對自衛隊嚴肅的印象外,也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加入。

更多新聞: 緬甸示威傳1女中彈亡 軍政府開除駐聯大使

日本陸上自衛隊,日前舉辦了一場特別的「伙食大選拔」,讓全國各地基地的370種伙食菜色齊聚一堂,再由網友票選出最受歡迎的菜色。

首先登場的就是這碗,來自北海道真駒內駐屯地、配料堆得如同小山的拉麵。

而愛知的守山駐屯地,則是端出風味濃郁的牛雞豬蒲燒風味蓋飯,至於東京的三宿駐屯地,也有盛上滿滿三種肉類的「三宿蓋飯」,每一樣都讓人看得食指大動。

但除了各地的獨門菜單外,自衛隊自己本身,也有相當有名的經典伙食。首先是陸上自衛隊很受隊員歡迎的漢堡排、流冰果凍還有迷彩色蛋糕,全部裝進一盤的「地雷漢堡排」套餐。

會稱做地雷就是因為,這漢堡排裡還包入了起司和蛋,只要一切開就會迸出滿滿的濃郁美味。

另一邊空中和海上自衛隊,則是攜手端出融合炸雞和咖哩、兩大經典菜色的「空海套餐」。海軍的咖哩從二戰時代就很有名,至於空中自衛隊則是以炸雞當做招牌。

而這些美味伙食的背後,都仰賴伙房人員在大廚房裡,每天烹煮數百人份的食物,餐廳入口還設有評分系統,藉由隊員的滿意度來改善伙食。

事實上自衛隊因為任務繁重,近年來一直無法招募到足夠人才,這回舉辦的伙食大選拔,除了要扭轉外界對自衛隊的刻板印象外,也希望吸引更多人加入。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FDA正式授權嬌生疫苗緊急使用 為美國第三款武肺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