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的一週2波東北季風報到 氣象局:北台灣溫度起伏大
中央氣象局透過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說明一整週天氣概況。(圖/擷取自氣象局臉書)

新的一週展開,中央氣象局透過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說明一整週天氣概況,並指出,北台灣、宜花地區的溫度起伏變化有點大,週二、週三,因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轉為濕涼的天氣,北台灣、宜花地區高溫明顯下降,回暖後到了週六、週日,則又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報到。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雪隧回堵4.5K!國3北上南投路段紫爆車速僅14公里 

明日就是收假日,氣象局指出,各地天氣大多穩定而暖熱,但西半部和金馬要留意局部霧或低雲影響交通。至於桃園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浪都非常大,氣象局提醒,規劃前往海邊活動的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

到了週二、週三,氣象局說明,由於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轉為濕涼的天氣,北台灣、宜花地區高溫明顯下降,中南部天氣仍然穩定,但日夜溫差相當大,各地民眾都要記得適時增減衣物以免著涼。

至於週四、週五,氣象局說東北季風將減弱,台灣附近轉為東南風到南風,天氣再度回暖,迎風面東半部則有局部的短暫雨,且由於台灣附近水氣稍微增加,西半部雲量也是比較多一些,西半部、金馬應留意可能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交通。

氣象局表示,到了週六、週日,很快地,下一波東北季風又要來到,北部、東半部地區、也許還有中部山區會下些短暫雨,北部、宜花白天則會再轉涼,溫度起起伏伏地一定要多注意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料理百搭!鳳梨入菜 炒飯、咖哩、苦瓜雞湯超合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