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重新充電! 烏拉圭開「50歲以上衝浪班」

衝浪可不是年輕人才有的專利,烏拉圭政府為50歲以上的民眾,特別開設了衝浪班,吸引不少壯年長者參加,不過,為了安全考量,報名時必須繳交健康證明書,確保他們在衝浪時,身體不會出問題,五十衝浪俱樂部的學員都說,人生因此重新充滿能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第一人! 王冠閎獲國際泳總認證破200蝶世青紀錄

跟著教練扭動身體,做好下水前的熱身準備,接著拿起衝浪板,準備下水享受,乘風破浪的滋味,只是眼前這些浪人,都不是年輕人,而是已經超過50歲以上的學員。

人生重新充電! 烏拉圭開「50歲以上衝浪班」

衝浪班學員說,「我來這裡學衝浪,是因為我想感受生活,做些我工作時做不到的事,現在我有比較多的空閒時間,我覺得我可以試試看,我來學衝浪,是因為在水中,我感到非常自由,我喜歡游泳喜歡划船,當我學會了衝浪,學著駕馭海浪,也獲得了更多能量。」在烏拉圭首都,蒙德維的亞的海灘,每個周末都有這樣,專門開給50歲以上,學員的衝浪訓練班,這個由政府創立的衝浪班,三年來每到夏天,都會開班授課,也吸引了六、七十歲,已經退休的長者,來嘗試衝浪運動。

人生重新充電! 烏拉圭開「50歲以上衝浪班」

衝浪班學員表示,「這是幫助我們,接觸人群的地方,我們不但能表達自己,還能用好玩的方式學習,例如在海上衝浪,這是一種挑戰,更是種樂趣,也是種正能量,衝浪讓我很快樂,這個團隊很棒,一群最棒的團隊聚在一起,我在這上了三年課,老師們都很棒,盡力指導我們。」但為了長者的安全,在報名上課之前,必須要繳交健康證明書,希望能在最安全的,身體狀況和環境下,讓長者們體驗衝浪的樂趣。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陳偉殷遭山田哲人開轟!春訓首戰最快球速14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