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47人被控「顛覆國家罪」 延後開庭!民眾庭外聚集聲援 多國駐港官員關切

港區國安法2月28日再開鍘,共47名民主派人士,因為去年自辦立法會議員初選,而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恐面臨10年的監禁到無期徒刑,包括黃之鋒、前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還有多名前立法會議員都在列。開庭時間從早上一直延到下午3點半,而庭外一早就有民眾聚集聲援,多國領事館也派人關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譴責港府促立即放人 汪文斌:敦促美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香港西九龍法院外,一早就聚集數百民眾,聲援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的47名民主人士。

CNN記者雷普利報導,「自從去年6月港區國安法通過後,這是我見過最多警察和最多示威者的一次,現場甚至可見港警拿攝影機,拍攝呼喊口號的民眾。」他們都是來排隊,希望進入法庭旁聽;英、美、歐盟、荷蘭等國駐港領事館人員也出現在隊伍中。

港民主派47人被控「顛覆國家罪」 延後開庭!民眾庭外聚集聲援 多國駐港官員關切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威廉斯說,「中國與香港當局承諾,港區國安法會依最狹窄的定義執行,然而顯然不是這麼回事,令我們非常憂心。」

歐盟駐港澳領事局惠特利表示,「我們將密切注意港府對民主人士的處置,包括在法院允許的情況下進去旁聽。」

港區國安法再度大動作開鍘,引發國際高度關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推特發文,呼籲港府立即放人,並強調美國將與港人同在。

港民主派47人被控「顛覆國家罪」 延後開庭!民眾庭外聚集聲援 多國駐港官員關切

2020年7月,香港民主派人士發起立法會議員初選,目的是推派最有贏面的候選人參選,力拚立法會選舉席次過半。然而今年1月,港警國安處以民主派意圖顛覆國家政權為由,拘捕55人後保釋放回,現在又再度控罪,包括因為其他罪名正在服刑中的黃之鋒、社民連岑子杰、前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還有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毛孟靜等47人都被起訴,最高恐面臨無期徒刑,另有8人再獲保釋,包括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緬甸仰光、土瓦大規模示威 警實彈射擊釀至少18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