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二階段疫苗開打 總理莫迪接種第一劑

印度今天展開第二階疫苗施打計畫,總理莫迪一早就前往醫院接種。目前,印度有兩款當局批准的疫苗。莫迪打的是由印度本土研發製造的Covaxin。由於這款疫苗缺乏臨床數據,引發外界質疑。莫迪選擇自家疫苗,力挺的意味相當濃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重量級挺台平台 「福爾摩沙俱樂部」推特上線

印度總理莫迪1日一大早就到首都新德里的公立醫院報到。他在護士的指示下,先填寫基本資料,接著就捲起袖子挨一針。

印度NDTV主播報導,「總理莫迪今天一早,打了第一劑疫苗,隨後他發推文宣佈自己已經接種,他也要求大家都要去打預防針。」

印度第二階段疫苗開打 總理莫迪接種第一劑

印度1日展開第二階段疫苗施打計畫,針對60歲以上,以及45歲以上且有合併症的民眾開打。莫迪今年70歲,符合接種資格,是印度第二階段施打對象的第一批。莫迪使用的是由印度本土巴拉特生技公司研發製造的Covaxin疫苗。

印度第二階段疫苗開打 總理莫迪接種第一劑

他的推文上,除了感謝印度的醫生和科學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研發出疫苗,加強全球對抗武肺的力道。此外,他更呼籲民眾要踴躍接種。

印度NDTV主播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莫迪接種的,巴拉特生技公司的Covaxin疫苗,但這款疫苗至今還是有爭議,因為Covaxin的相關數據,都還沒公佈給外界知道。」

印度第二階段疫苗開打 總理莫迪接種第一劑

印度當局目前核准緊急使用的2款新冠疫苗,一款是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共同研發的Covishield,由印度血清研究所製造。另一款就是本土巴拉特生技公司的Covaxin。由於本土疫苗沒有公佈臨床數據,效力令人質疑。

莫迪選擇自家疫苗接種,看得出用心良苦。印度政府自1月中旬展開疫苗施打計畫,預計在7月底讓三億人接種,但到目前為止,接種進度落後,只完成1400萬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議員提案廢一中政策 籲台美恢復邦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