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把握收假日好天氣! 北台灣明轉為「濕涼」高溫驟降1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北台灣明天轉為「濕涼」,高溫僅18至19度,跟今天相比大約下降8至10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台灣今(1)日各地白天氣溫逐漸回升,西半部高溫可上看27至30度,不過早晚溫差仍相當大。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北台灣明天轉為「濕涼」,高溫僅18至19度,跟今天相比大約下降8至10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17歲男學生杉原灣海邊戲水被海浪捲走 遺體上午找到了

林定宜指出,今天各地天氣逐漸回穩,屬於「溫暖、微熱」天氣型態,西半部高溫也回溫至27至30度,東半部則是26度,不過日夜溫差大,他提醒早出晚歸民眾注意添加衣物。

「今天跟明天天氣有很大差別!」林定宜說,明天東北季風「下來相當快,冷空氣衝下來速度快」,北台灣可以感受到今、明兩天天氣差別很大;他解釋,明天一早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轉為「局部短暫雨」,明天北台灣屬「濕涼」天氣,高溫僅18至19度,跟今天相比下降8至10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也下降3至5度。

林定宜也透露,未來一週台灣有「兩波系統」來襲,第一波是在明、後天,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直到4、5日東北季風減弱、溫度才逐漸回暖,雨勢也比較緩和。不過,到了6、7日,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北部、東北部溫度又轉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日雙城偷吃步? 柯晚間返南部再續鐵馬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