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龜遭棄單蓮霧有解! 2貿易商搶單加碼農民忙出貨
六龜有蓮霧遭中國棄單,農會總幹事邱蘭英今表示,已經有1家香港貿易商、1家中國貿易商下訂,可補足原本的出口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以台灣鳳梨有介殼蟲為由,片面宣布3月起禁止進口,有媒體報導稱,高雄六龜的「蜜風鈴」蓮霧也被中國喊停下週的訂單,引發果農憂心。農委會昨澄清,是個別貿易商的通知,且當晚已經被2家貿易商搶單接手還加碼,預計3日將出貨400箱、共2400公斤,供貨農民正忙著採收,準備包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嶼磯釣奪命! 2男遭浪捲落海 1人頭撞礁石死亡

有報導稱,六龜區農會原本預計出口300箱的「蜜風鈴」蓮霧到中國,但昨日上午卻接獲電話,中國貿易商表示「暫時先不用出貨」。消息傳出,讓蓮霧農陷入焦慮,擔心蓮霧是繼鳳梨之後,下個被封殺的水果。

今六龜區農會捎來好消息,總幹事邱蘭英表示,已經有1家香港貿易商、1家中國貿易商下訂,可補足原本的出口量,並增加100箱的出貨量,亦即從原需求1800公斤增為2400公斤。

邱英蘭指出,今早果農忙著採收,準備在3日出貨,供貨的品種有巴掌蓮霧、蜜風鈴蓮霧等,都是質優多汁,很受歡迎。她並強調,這次不是官方正式斷絕蓮霧通路,單純是貿易商觀望暫停;對於台灣有民代致電要購買蓮霧力挺農民,農會也表示婉謝,因春節前受寒害之故,蓮霧產量不多,預計4月之後供貨才會較充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美麗海蛞蝓、僧帽水母含劇毒 勿觸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