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緬甸血腥鎮壓後 翁山蘇姬今視訊聽審再背2條罪
遭軟禁後久未露面的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天在首都奈比都透過視訊的方式出席法院的聽審。(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遭軟禁後久未露面的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天在首都奈比都透過視訊的方式出席法院的聽審,除日前遭軍方所控兩罪,又再背負上第2條罪名,惟細節仍不清楚。根據觀看視訊的律師表示,翁山蘇姬看起來很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子銀樓試戴勞力士假裝要買! 趁店家不注意騎機車逃逸遭逮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NLD)在去年11月大選獲得壓倒性勝利,不過軍方卻為合理化政變,指控該場大選嚴重舞弊。

自緬甸爆發軍事鎮政變後,翁山蘇姬即遭軟禁,許多緬甸公民紛紛走上街頭,近期大部分人都戴上翁山蘇姬的面具,要求釋放翁山蘇姬,而軍方鎮壓手段則日趨強烈。

緬甸軍方日前共對翁山蘇姬提出兩項罪名指控,分別是違反國家進出口法及違反天然災害管理法,今日翁山蘇姬在首都奈比都透過視訊的方式出席法院的聽審,又遭加判2條罪,至於是什麼罪名目前仍不清楚。

根據觀看視訊的律師表示,遭軟禁後久未露面的翁山蘇姬看起來很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南下關廟訪視鳳梨農 籲蔡政府「和中國坐下好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