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禁鳳梨我政府3招挺農民 蘇貞昌:3天內湧6600噸國內訂單
蘇貞昌今表示,政府這次出資10億要替4萬多噸鳳梨找出路,更要透過多元行銷、國內行銷、多元加工等方式挺農民。(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中國以台灣鳳梨有介殼蟲為由,片面宣布本月起禁止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政府這次出資10億要替4萬多噸鳳梨找出路,更要透過多元行銷、國內行銷、多元加工等方式挺農民。他並提醒,目前鳳梨大出的產季還沒開始,政府會繼續爭取外銷新市場、鼓勵國內外廠商支持台灣鳳梨,並請國人多支持國內優質農產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暫停台灣鳳梨進口 林右昌批:「以經逼政」是一貫伎倆

蘇貞昌今在臉書說明政府挺農民所採用的策略,他指出,台灣鳳梨年產量約42萬噸,其中約1成外銷中國,政府這次出資10億,除了要替這4萬多噸鳳梨找到銷路,也要替更多農民打開市場、創造機會。

蘇貞昌說,第一,是「多元行銷」,用外銷獎勵,鼓勵業者出口鳳梨到其他國家,也透過國際行銷開拓更多市場;第二,為「國內行銷」,自己的鳳梨自己挺,強化企業、各大通路採購,三天內,已經有超過6600噸的訂單湧入;第三,推「多元加工」,透過補助冷凍費用,鼓勵加工業者、飲料業者採購,三天內,總計有近兩萬噸的訂單,實在感謝有這麼多業者挺台灣。

蘇貞昌最後提醒,目前鳳梨大出的產季還沒開始,政府會繼續爭取外銷新市場、鼓勵國內外廠商支持台灣鳳梨,也請大家多支持國內優質農產品,持續用行動挺農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龜遭棄單蓮霧有解! 2貿易商搶單加碼農民忙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