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公會緊盯匯率!籲央行保護出口產業

景氣回溫!機械產業繳出亮眼成績單,預估今年產值可達新台幣1.2兆元,出口年增15%,皆創下新高,將迎來黃金10年,不過今年新台幣走勢強勁,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出面呼籲,要央行保護出口產業,希望跟競爭對手同升同貶。

更多新聞: 銀髮族愛存股!平均年股利達18萬 退休民眾:比存銀行好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要替機械產業向政府喊話,機械業面臨四大問題,缺工、原物料、船運貨櫃成本上漲,但最關鍵的是匯率,新台幣今年持續走強,頻頻升破28元關卡,讓機械出口壓力山大。

機械公會緊盯匯率!籲央行保護出口產業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說,「我們希望的是出口產業,它可以受到央行保護,我們也希望跟著我們的競爭國家,主要是韓國大家同升同貶。」呼籲央行要保護出口產業,更應把握景氣回溫的時機,因為機械公會估計,今年產值達1.2兆元,出口上看300億美元,年增15%,雙創新高,整體訂單能見度,看到今年第二季,甚至有機會迎來黃金10年。

機械公會緊盯匯率!籲央行保護出口產業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中美貿易戰以後事實上全世界,產生的這個第二生產基地的商機,大家也都要買設備,事實上給我們機械業,是很高的一個機會,疫情發生以後又產生新的商機,每個國家大概是進口口罩設備,去買設備去生產他們的民生必需品,或者他們戰略上面的需求。」柯拔希也大讚,回台投資熱潮,有效刺激內需,呼籲政府再加碼,投資抵減營所稅從5%,提高到15%,甚至將落日時間再延長5年。

機械公會緊盯匯率!籲央行保護出口產業

柯拔希說,「投資抵減5%事實上幫的只是小忙,事實上我們也希望說能夠把投資抵減,能夠提升到15%,今年8月份即將到期,我們也希望可以再延長5年,台灣投資台灣,才是我們長久在台灣最主要發展的利基。」

機械產業拚生產力,也緊盯匯率走勢,要政府出手穩匯之餘,也要祭出財稅手段,讓產業回溫!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好夯 一天湧入逾5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