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推疫苗護照望跨國解封 德法憂造成歧視

歐盟執委會主席昨天宣布,將在本月針對俗稱的「新冠疫苗護照」提出相關規定,可望促進跨國移動恢復,利多消息也讓航空業十分振奮。不過疫苗護照也引發正反意見激辯,像是德國跟法國就反對太過躁進,擔心反而造成歧視。

更多新聞: 印尼錫納彭火山大噴發! 火山灰雲直衝公里高

歐盟執委會主席最新推文,預告因為疫情而受限的跨國移動,可能有解。

CNN財經主播奎斯特報導,「歐盟執委會希望為繁忙的夏季交通預做準備,將於本月提出適用全歐盟的新冠數位護照。」文中指出,推行「數位綠色通關」的目的,是提供個人疫苗接種證明、以及病毒篩檢結果。

其實,要不要啟動所謂的「疫苗護照」,正反意見交戰,德國跟法國擔心助長歧視,但仰賴觀光的國家像希臘卻盼望,有了護照,旅客就可以免去隔離麻煩。

歐盟推疫苗護照望跨國解封 德法憂造成歧視

航空業者更是期待,幾大航空公司股價紛紛走揚,民眾有多期待解封,看看髮廊絡繹不絕的客人就知道。

德國多地從3月1日開始,允許髮廊跟美甲沙龍等店重新營業,多特蒙德這家髮廊,從半夜12點就開始服務,預約已經排到好幾周以後。

歐盟推疫苗護照望跨國解封 德法憂造成歧視

髮廊業者特拉帕尼說,「就像耶誕加新年加過生日那麼開心,我終於可以做最喜歡的事幫客人弄頭髮。」

瑞士商家也鬆了一口氣。當地在一月中旬時,每天平均新增3000人確診,為了遏止疫情,只要不是販售民生必需品的店家都被迫關門。歷經6個星期苦撐,現在終於解禁。

歐盟推疫苗護照望跨國解封 德法憂造成歧視

日內瓦書店客人佩森表示,「感覺超好大家感覺到有好事在發生,不只商店重開社會也活絡起來真的很棒。」

還有義大利最大的熱那亞水族館,從2020年11月二度關閉,損失7、80萬參觀人次。

水族館現在終於又能迎接遊客,歡迎爸媽帶著小朋友來探望動物朋友。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一無二!數位藝術品交易興起區塊鏈認證10秒短片台幣2億天價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