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莫性騷風波滾雪球!白宮發言人挺獨立調查

美國紐約州長郭莫近來身陷風波,之前才被爆因為隱瞞安養中心的武肺確診案例,引發不滿,現在又有前女性員工接連跳出來指控他性騷。對此,郭莫昨天(3月1日)發聲明回應、強調只是在開玩笑,無心冒犯。不過性騷事件已如雪球般越滾越大,連同黨籍的白宮發言人薩琪跟眾院議長裴洛西都紛紛表示,應對這些嚴重指控進行獨立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VAX「免費接種」全球第一人 非洲迦納總統率先施打武肺疫苗

紐約州長郭莫在2016年的紐約州博覽會上,邀請女記者吃香腸,兩人還看似開心合影留念。但沒想到事隔4年多,郭莫卻接連被前女性員工爆性騷。

CNN記者報導,「前助理鮑藍po文表示,郭莫要她玩脫衣撲克。」

郭莫性騷風波滾雪球 白宮發言人挺獨立調查

日前有一名36歲的女性出面指控,2015到2018年,她替紐約州政府工作期間,郭莫曾對她做出不當言行,甚至索吻,而她也並非唯一出面指控州長不正經的女性員工。

CNN記者說,「前女性員工向紐時表示,州長在6月時不恰當地談到私人性生活。」

現年25歲的前衛生政策顧問班奈特也向紐時表示,去年6月郭莫曾對她說,自己樂於和20多歲的女性約會,還問她年齡會不會構成男女交往問題。

郭莫性騷風波滾雪球 白宮發言人挺獨立調查

記者引述班奈特聲明,「我了解州長想要跟我有親密關係,我覺得很不舒服很害怕。」

面對性騷連環爆,郭莫急忙發表聲明滅火。

記者引述郭莫聲明,「我了解自己說出的有些話,被誤解成不必要的調情,我對這樣想的人深感歉意。」

郭莫性騷風波滾雪球 白宮發言人挺獨立調查

郭莫澄清,自己行事作風一向幽默,無意冒犯。但恐怕亡羊補牢,因為現在已有許多黨內同志看不下去,紛紛表示郭莫的道歉聲明根本不夠。身為女性的眾院議長裴洛西跟白宮發言人薩琪,甚至表態力挺紐約州檢察長進行獨立調查。

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對這些指控應進行獨立調查,這很嚴重,身為女人聽到這些事件很不好受。」

郭莫先前才因隱瞞當地安養院的武肺確診病例,遭聯邦政府調查,現在又醜聞纏身,是否會就此賠上政治生命?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泛民47人遭控顛覆國家罪 美國務院籲「立即撤回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