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COVAX「免費接種」全球第一人 非洲迦納總統率先施打武肺疫苗
迦納總統(左1)接種免費疫苗。(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全球取得機制(COVAX)為非洲國家迦納總統阿庫佛艾杜(Nana Akufo-Addo)接種疫苗,成為全球「接種免費疫苗」的第一人。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感嘆,窮國本周才獲分發疫苗,比英美加等遲了三個月才接種,強調這場抗病毒大戰不是各國間的競賽,而應共同合作抗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假日高鐵站外購票異常 各車站加派人力引導售票機、窗口購票

世衛表示,上週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新增確診幅度擴大,是七個星期以來首見,專家警告如果以為疫情能在今年底結束,不但言之過早, 而且也不切實際;雖然疫苗接種後,應可協助遏止病毒爆發式傳播,但防疫不能光靠疫苗,公共衛生仍是基礎。

另外,迦納總統接種由全球取得機制(COVAX)提供的疫苗,成為全球接種免費疫苗的第一人,世衛也感嘆窮國本周才獲分發疫苗,比英美加等遲了三個月才接種,強調這場抗病毒大戰不是各國間的競賽,而應共同合作抗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泛民47人遭控顛覆國家罪 美國務院籲「立即撤回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