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血腥鎮壓 祭催淚彈、射實彈 4人受傷

緬甸2月28號、爆發政變以來最血腥的鎮壓,軍警直接朝民眾開槍,造成至少18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昨天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受審,則被加了違反通訊法和意圖煽惑群眾動亂兩條新罪名,情勢越來越嚴峻。今天警方在西北城鎮吉靈廟,又祭出實彈對付示威者,造成4人受傷。

更多新聞: 攻擊遍布79國! 2020全球醫護人員遇襲案破千件

2號、緬甸仰光又有好幾百人上街,但很快就遭到驅散,街上瀰漫著濃濃的催淚瓦斯,示威者拔腿狂奔。

軍警舉槍步步逼近,槍聲響個不停,部分抗議民眾當街被捕。

緬軍血腥鎮壓 祭催淚彈、射實彈 4人受傷

軍警也在西北部城鎮吉靈廟,出動水砲車、催淚彈、橡膠子彈,甚至又發射實彈,造成數人受傷。

在東南部城市土瓦,則有民眾遊行示威,在前往2月28號鎮壓中、身亡的男子家致敬的路上,遭到警方催淚彈襲擊。

緬軍血腥鎮壓 祭催淚彈、射實彈 4人受傷

緬甸軍政府最近鎮壓力道逐步升級,28號甚至在多地對群眾發射實彈,是2月1號發動政變後,最血腥的一次鎮壓。根據緬甸民主之聲,除了仰光和曼德勒等大城有民眾遇害,小城市土瓦也有多達5人喪命。

緬軍血腥鎮壓 祭催淚彈、射實彈 4人受傷

母親悲痛哭泣,23歲的KoKo也表情沉重,因為他的雙胞胎兄弟NyiNyi,就是2月28號鎮壓的其中一名受害者。

仰光遇害示威者雙胞胎兄弟KoKo說,「我們到街上為民主抗爭,但他們開槍射我的兄弟。」

NyiNyi腹部中彈,倒臥在仰光一所高中門口,KoKo在混亂中和他分開,打了好幾通電話才得知情況不妙。

仰光遇害示威者雙胞胎兄弟KoKo說,「我一次又一次打給我兄弟,後來一名男子接了電話說,我不是你兄弟,他被軍方槍擊了。」

緬軍血腥鎮壓 祭催淚彈、射實彈 4人受傷

除了對付示威者,緬甸軍方也沒放過記者,至今已有包括駐仰光的美聯社攝影等,多名記者被捕。2號、緬甸民主之聲也表示,旗下一名記者前一晚在南部丹老市的公寓,被突襲逮捕,當時他開直播呼救。另外、東協2號終於召開、緬甸政變後首場非正式外長視訊會議,討論相關局勢,但東協的原則是不干涉成員國內政,除了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等呼籲和平對話、恢復民主,實際作為有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從縫隙中看表演! 日本舞團新表演模式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