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提案廢「一中政策」 恢復台美邦交 外交部:這些點滴我們感謝在心裡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

美國國會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和裴利(Scott Perry)上月底共同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廢除過時的「一中政策」,轉而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恢復「台美邦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美國參、眾兩院跨黨派多次公開力挺台灣,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事務,不僅深化台美關係,而「這些點滴我們都感謝在心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知名寶寶米餅遭爆「工業用氮氣」填充 樂扉發聲明:接受6款商品退款貨

帝芬尼與裴利上個月26日共同提出一項決議案,不僅呼籲美國廢除「一中政策」,並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恢復台美正式邦交,同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啟動美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程序。

消息傳回台灣後,歐江安今天出席例行記者會說到,「我們誠摯感謝聯邦眾議員」提出多項友台作為,以具體行動展現台美友好關係。她指出,拜登上任後,美國參、眾兩院跨黨派多次公開力挺台灣,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事務,深化台美關係。

「這些點滴我們都感謝在心裡。」歐江安表示,美國行政部門、國會等強調對台灣承諾是堅若磐石,外交部也持續關注發展,並與美國國會議員、行政部門的「好朋友」保持密切聯繫,持續深化台美友好合作關係,進而捍衛台灣自由民主制度,共同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只發動吃鳳梨 鄭文燦推「這3種」盼用途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