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位跆拳道女將 棄國籍加入奧運難民隊

伊朗首位女跆拳道選手,曾在里約奧運奪下銅牌的阿里薩德,去年因為不滿伊朗政府長期不尊重運動員和女性,決定拋棄國籍離開祖國,現在阿里薩德也確定,將以德國難民身分,加入難民奧運隊,爭取東京奧運的入場門票

更多新聞: 中職/味全守住悍將9局滿壘反攻 龍隊奪下熱身賽2連勝

2016年在里約奧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比賽中,女運動員阿里薩德,為伊朗奪下史上首面奧運跆拳道獎牌,不過卻因為不滿伊朗政府,長期對於運動員和女性的不尊重,讓阿里薩德決定,拋棄伊朗國籍離開祖國。

伊朗首位跆拳道女將 棄國籍加入奧運難民隊

毅然決然離開伊朗後,現在阿里薩德也確定,將以德國難民身分,加入難民奧運隊,爭取參加東京奧運的機會。在離開伊朗後,阿里薩德曾經度過一段,非常辛苦的日子,幸好有丈夫在身邊,給了她力量讓他堅持夢想。

伊朗首位跆拳道女將 棄國籍加入奧運難民隊

確定將以德國難民身分,繼續爭取參加東奧的機會,阿里薩德表示儘管如此,她心中依舊認為,伊朗是她的國家,只是不滿長期以來,遭政府忽視和利用,現在的阿里薩德只想全力以赴,為再在奧運奪下獎牌做準備。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春訓熱身賽先發戰水手 吞2K安打未開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