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醜聞連環爆 紐約州長郭莫斷政治生涯?

美國紐約州長郭莫,日前接連被2名前州政府員工指控性騷擾,現在又被《紐約時報》爆出,有第3名女性指控,表示自己曾在2019年一場婚宴中,遭到郭莫性騷擾,包括不當的肢體接觸,以及言語性騷擾。郭莫的性騷醜聞越滾越大,包括郭莫所屬的民主黨與共和黨議員,以及紐約市市長白思豪,都要求他辭職下台。

更多新聞: 去年全球醫護遇襲逾1100件!超過1/3與武漢肺炎有關

美國州州長郭莫,最近醜聞不斷,日前接連被2名前州政府員工指控性騷擾,現在《紐約時報》再爆出,有第3名女性指控,表示自己曾在2019年一場婚宴中,遭到郭莫性騷擾。

CNN記者卡洛表示,「這名女性表示州長郭莫在婚宴對新人敬酒後,州長靠近她把手放在洛克裸露的背部下方,她伸出手把州長的手揮下去,州長還說她有點『激動』了。」

性騷擾醜聞連環爆 紐約州長郭莫斷政治生涯?

這名女性安娜.羅克對紐時表示,除了背部,郭莫還雙手捧她的臉頰,甚至問是否可以親吻她,讓她當下感到困惑且無言。羅克是第一個不在郭莫底下任職,卻也遭到性騷擾的女性。針對2名前員工的指控,郭莫日前發聲明澄清。

CNN記者引述郭莫聲明,「我要清楚表示我從未不當碰觸任何人,也沒有向誰求歡,也沒有意圖讓任何人不舒服,對這些指控,我該給紐約民眾一個答案。」

性騷擾醜聞連環爆 紐約州長郭莫斷政治生涯?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則表示,「一個男人藉權位優勢來威嚇女性,或試圖暗示女性與他發生性關係,這令人感到噁心且無法接受,若這些指控被證實,那他就不能再執政。」

除了紐約市市長白思豪痛斥郭莫的作為,同是民主黨的紐約州女性眾議員萊斯,也在推特上推文要求郭莫下台;眾院議長裴洛西跟白宮發言人薩琪,日前呼籲紐約州檢察長對郭莫展開獨立調查,還有紐約民眾直接跑到州長辦公室外要求郭莫下台。

性騷擾醜聞連環爆 紐約州長郭莫斷政治生涯?

郭莫先前還因隱瞞安養院的武肺確診病例遭當局調查,州議員也準備撤銷去年因疫情需要,而准許擴大郭莫的行政權力。郭莫的政治生涯是否就此告終?意外成為美國政壇的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裘莉脫手邱吉爾畫作 拍出新台幣3.2億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