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苗開打才一週 爆2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

南韓2月底開始疫苗接種計畫,沒想到才幾天,今天(3月3日)上午竟然就傳出2例施打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剛好都是接種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不過由於2人生前一直患有慢性疾病,當局還在調查,死因與疫苗是否有關。

更多新聞: 終於來啦!11.7萬劑AZ疫苗 原廠從南韓發貨運抵台灣

南韓2月26號疫苗接種計畫開跑,沒想到不到一週,就出現兩起接種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後死亡的案例,YTN記者表示,「第一個死者是住進療養院的50多歲男性,昨天(3月2日)上午9點接種了阿斯特捷利康疫苗。」

南韓高陽市的一名50歲男性,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臟病及呼吸困難症狀,沒想到隔天心臟病發後不治,而另一起死亡案例發生在平澤市,63歲的男性,接種後出現發燒等異常反應,3月2日才轉院治療,也在同一天死亡,兩例皆為入住療養醫院患者。

南韓疫苗開打才一週 爆2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

YTN記者表示,「第一個死亡病例有心臟病跟糖尿病,中風等複合慢性疾病,第二個死亡病例有腦血管疾病。」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則說,「我們正在計畫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以確認兩例案例是否與疫苗接種有關。」

兩名患者原本就有多種慢性疾病,防疫當局還在調查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不過截至3月2日,疫苗接種出現不良反應者,累計達207人,其中高達206起,都和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有關,僅有1起是施打輝瑞疫苗。

阿里郎記者表示,「週三為止南韓已經有超過8萬7千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當中接受輝瑞疫苗的僅有約1500人。」

南韓疫苗開打才一週 爆2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

根據統計,施打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民眾本來就比較多,而南韓政府更指出,目前英國與德國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中,還沒有任何一例確認與疫苗本身有關,呼籲不要對於疫苗過於不安,但政府要擔心的,還有疑似有護理基金會,讓親屬插對打疫苗的混亂現象。

南韓疫苗開打才一週 爆2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

南韓總理丁世均表示,「疫苗接種順序是建立在,專家決定的科學和事實基礎上的,國家的社會承諾,政府無法容忍任何違背社會信任,或造成社會衝突的事,衛生當局應該要調查此事,並採取有力的應對措施。」當局下令要嚴懲,因為大規模的接種計畫,全民配合,才有可能成功。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海復星公布BNT合約沒提台灣! 經民聯:恐喪失台代理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