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警再開槍添9死 東協會議無實質進展

東協國家外長為了緬甸情勢,昨天與緬甸軍方指派的外長舉行視訊會談,但只有四國外長,出面呼籲緬甸軍方釋放翁山蘇姬等人,會談並沒有新的突破,而聯合國安理會則預定周五召開閉門緊急會議討論緬甸情勢。不過於此同時,緬甸軍警再次對示威民眾發射實彈,目前已有9人死亡,甚至逮捕6名報導示威活動的記者。而遭罷黜的總統溫敏,罪加兩條。

更多新聞: 最新衛星影像曝光!北朝鮮為發展核武打造新建物

戴著防護頭盔的示威者被警方團團包圍,警方拿起棍子和槍柄,就是一陣海K,兩人整整被圍毆了好幾分鐘,緬甸警民衝突升溫,另一頭街道上,催淚瓦斯一發接一發。3日,全國上下都有示威活動,軍警的回應卻是不停歇的槍聲。

緬甸軍警再開槍添9死 東協會議無實質進展

抗議民眾一邊奔逃,一邊拿出滅火器與煙霧彈回擊,不只在前線的民眾奮力抵抗,曼德勒的老師與學生,也戴上紅色圓錐帽,靜坐示威抗議政變,土瓦市的民眾把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的照片貼在地上踩,不過這些和平的行動,換來的是軍警血腥鎮壓。

緬甸軍警再開槍添9死 東協會議無實質進展

網友在推特上公布畫面顯示,曼德勒一名14歲的少年竟然頭部中槍,當場慘死,而這名少女上一秒還好好的站著,下一秒就被攻擊,躺在血泊中不治,另外還有警方痛毆已經倒地的示威男子,更拖行死者,惡行惡狀令人髮指。

軍政府寸步不讓,鎮壓手段更是越來越兇猛,3日更有6名新包括美聯社的新聞記者,因為報導示威活動,被捕送往仰光的監獄,遭控違反「禁止製造恐懼、散播假消息」的罪名,最高可判3年刑期,而遭罷黜的總統溫敏,被罪加兩條。

緬甸軍警再開槍添9死 東協會議無實質進展

加上之前的違反防疫規則與煽動叛亂,溫敏身上與翁山蘇姬一樣,背負著四條罪名。東協2日召開會議,試圖尋找解套方式,但緬甸問題向來不簡單。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認為,「局外人對此沒有什麼影響,你可以排斥他們可以譴責他們,可以通過或不通過決議,但對緬甸的行動影響不大......。」

緬甸軍警再開槍添9死 東協會議無實質進展

十國外長會議中,只有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與菲律賓4國代表呼籲釋放翁山蘇姬,而會談內容也沒有新突破。緬甸各處傷亡不斷,槍林彈雨,衝突似乎還看不到盡頭。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首都圈緊急事態延2週? 菅義偉:最快週五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