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暴力鎮壓至少6死!總統溫敏被加控兩項罪名

東協國家外長為了緬甸情勢,昨天與緬甸軍方指派的外長舉行視訊會談,印尼外長要求,緬甸軍方應克制、避免使用武力。聯合國安理會則預定周五召開閉門緊急會議討論緬甸情勢。不過,今天中午不到,緬甸軍警就再次對示威民眾發射催淚瓦斯與實彈,目前已有6人死亡。而遭罷黜的總統溫敏,今天也被追加了兩項罪名。

更多新聞: 兒童繪本涉種族歧視 美停止出版「蘇斯博士」六本讀物

催淚瓦斯,一發接一發,瞬間揚起鋪天蓋地的濃煙,示威民眾一邊奔逃,一邊拿出滅火器與煙霧彈回擊。

但緬甸軍警的槍聲卻始終沒有停。3日,緬甸示威益發升溫,不只仰光民眾勇敢上街,曼德勒的老師與學生也戴上紅色圓錐帽,靜坐示威抗議政變,並要軍政府釋放翁山蘇姬,不過卻再次換來軍警血腥鎮壓。

網友在推特上公布的畫面顯示,一名14歲的少年竟然頭部中槍,當場慘死;另外還有警方痛毆已經受傷倒地的示威男子,惡行惡狀,讓人髮指。

緬甸暴力鎮壓至少6死!總統溫敏被加控兩項罪名

CNN記者報導,「現在要統計即時傷亡,或是民眾被捕的數字相當困難,聯合國就試著持續追蹤......,週三已經看到更多警民衝突。」實際上,緬甸軍政府鎮壓手段益發兇猛。有網友也公布照片,顯示撿到中國製的催淚瓦斯彈殼。另有監視器畫面顯示,早在2月1日,軍政府拘禁翁山蘇姬時,就一邊翻牆、入侵民宅,以聊一聊為名,逮捕了緬甸著名作家、慈善家比明昂女士。根據政治犯援助協會的統計,算到上個月25日,至少有728人被抓走。2日,東協也召開緬甸政變後,首場非正式外長視訊會議,討論相關局勢。

緬甸暴力鎮壓至少6死!總統溫敏被加控兩項罪名

印尼外長勒特諾說,「印尼認為緬甸人民的安全與福祉是第一優先,因此印尼呼籲安全部隊盡最大可能克制,避免使用武力。」星國總理李顯龍則說,除非緬甸軍方自覺,否則外界各種制裁只會傷到緬甸人民。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局外人對此沒有什麼影響,你可以排斥他們可以譴責他們,可以通過或不通過決議,但對緬甸的行動影響不大。」另一方面,遭罷黜的總統溫敏,3日也傳出又被加告兩項罪名,其中一項事可判處三年徒刑的違反憲法,加上之前的違反防疫規則與煽動動亂,溫敏身上如今與翁山蘇姬一樣,背負著四條罪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緬甸軍警再次開槍 李顯龍:國際制裁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