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信前董座黃春福 欠稅3.2億 宣告破產 禁奢令將解除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告最新一波欠稅大戶名單,其中前美麗信集團前董座黃春福,因為欠稅3.2億元被列入禁奢榜榜首,但是今年2/4宣告破產,所以即將解除禁奢令。此外,義美食品高家親戚貴婦謝曉華,也因積欠贈與稅1千100餘萬元被公告禁奢。


更多新聞: 電動車面臨資安挑戰 鴻海劉揚偉成立聯盟 盼打造領先全球的完善領域

黃春福因積欠綜所稅金額高達 3.1 億,2018年向台北分署執行官、協商分期還款計畫,並當場繳交300萬元才免被管收。但欠稅本金過高,本稅加上滯納利息,目前欠稅高達3.2億。成為欠稅第一名的大戶!
目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列出禁奢的前三名,[cg]第一名是美麗信前董座黃春福,他是美麗華集團「二董」黃榮華的長子,第二名林姓男子,則是科技公司董事長,至於第三名則是義美食品高家親戚、謝曉華,積欠贈與稅1100餘萬元也被禁奢。
這些禁奢大戶在沒有正當理由下,嚴禁搭計程車、飛機、高鐵;不得購買2000元以上的商品、服務;不能到4星級以上飯店、夜店消費;也不可買賣股票、期貨等;當然,也不能借款給他人超過2000元;每個月生活費不得超出2萬4000元。只要民眾發現這些禁奢大戶有豪奢行為,可向執行署檢舉,若能追回欠稅款,檢舉獎金最高可達百萬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家有房,想拿5千租金補貼…這樣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