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無雨人無步!水利署攜手鎮瀾宮週日將祈雨

新竹苗栗以及台中,全天24小時減壓供水,水情吃緊,政府請神明幫忙,農田水利署星期日(7日)將和台中大甲鎮瀾宮,攜手舉辦祈雨法會,期盼有「雨水媽」之稱的大甲媽祖,能讓老天帶來雨勢,解決這50多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危機。

更多新聞: 阿里山石棹夜間賞櫻美翻 今年特別漂亮!翁章梁偕妻賞景

照片拍攝在1963年,時任台中縣長何金生與地方士紳,全體披麻戴孝表情肅穆,他們親自護送大甲鎮瀾宮二媽神轎,到水尾溪河床祈雨,1個小時後,天降甘霖,在50多年後,信眾祈禱媽祖再顯神威,解決缺水危機。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天若無雨,人就無步。」

天無雨人無步!水利署攜手鎮瀾宮週日將祈雨

大甲媽有「雨水媽」之稱,祈雨法會辦過3次,包括清廷年間,日治時期和1963年,屢試不爽,最近中南部旱象嚴重,農田水利署將與大甲鎮瀾宮,攜手再辦法會。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這次我們水利署特別行文給大甲鎮瀾宮,邀請我們大甲鎮瀾宮要來做祈福典禮。」

天無雨人無步!水利署攜手鎮瀾宮週日將祈雨

新竹、苗栗以及台中,水庫存量嚴重不足,導致全天24小時減壓供水,史上首見,水情真的不樂觀!信眾等待媽祖化解旱象。信眾表示,「心情平靜的話,很多事情可以得到紓解,也是大家要節水。」

天無雨人無步!水利署攜手鎮瀾宮週日將祈雨

這個星期日早上9點~11點,廟方在鎮瀾宮前廣場設壇,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和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員參加,每個人都要穿白色襯衫,預計會有500多人,恭請媽祖普降甘霖。

(民視新聞/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禁我鳳梨反掀搶購潮 銷日本總量破5千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