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首份國安戰略挺台 外交部致謝:台美強化緊密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的首份國家安全戰略臨時指南,明確指出美國支持台灣是先進民主政體及美國關鍵經濟與安全夥伴,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白宮於美東時間3日公布總統拜登國家安全戰略臨時指南,明確指出將支持台灣。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也強調將繼續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進一步強化緊密的全球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脫離北京主導「17+1」 立陶宛擬在台設代表處

美國白宮於3月3日公布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首份國家安全戰略臨時指南,其中明確指出美國支持台灣是先進民主政體及美國關鍵經濟與安全夥伴,此符合美國長期承諾(We will support Taiwan, a leading democracy, and a critical economic and security partner, in line with longstanding American commitments),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說,拜登政府上任以來,不斷展現對台灣的強勁支持,也已多次重申對台灣安全承諾「堅若磐石」。台美對於維護自由民主價值,具有相同的理念與共同的目標,外交部將繼續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在台美長期友好的深厚基礎上,進一步強化緊密的全球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萊豬案跑票停權被迫離開衛環委員會!林淑芬轟黨團剝奪專業領域、打入冷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