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菲國博弈遭軟禁 台男轉賣3次獲救

不少人會想去海外工作,也有人會選擇南漂菲律賓的博弈產業求職,有名台灣的吳姓男子,原本用通訊軟體談妥新工作,沒想到新公司居然將他合約,三天內轉賣三次,而且,被帶到不同地點居住,讓他覺得很可疑、拒絕上班,結果反被毆打軟禁,讓他嚇的透過網路跟駐菲代表處求救。

更多新聞: 嘉明湖又見5營火殘跡! 林管處:最高可罰60萬

警方調查,33歲的吳姓男子,在菲律賓博弈公司上班,負責開發客群,手中握有不少客戶資料,上個月底,他到新公司應徵,沒想到他的合約卻被以3.8萬台幣轉賣給另一家公司,短短三天,被三度轉賣,他覺得很可疑,拒絕上班,結果反被毆打拘禁,讓他嚇的透過臉書跟駐菲代表處求救,最後才被警方救出。

今年一月,也有一名台籍男子在菲律賓,因為欠債遭拘禁虐打,警方發現這些被害人,幾乎都從事博弈產業,從2018年至今,已發生34起綁架案,而他們任職這些公司,多數都是非法營運,風險相當高。從2018年以來,累計有34名國人,都因為博弈公司產生的糾紛遭綁票,海外求職時要找可靠管道做足功課,才能保護自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手機掉了好慌!3小時監視器畫面快轉播放「人民保母好眼力」成功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