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那瑪夏山區20萬隻蜜蜂遭竊 7旬翁覬覦好品種心生歹念
高雄市那瑪夏山區日前發生一起蜂箱竊盜案,一名74歲林姓嫌犯,因覬覦呂姓蜂農所飼養的蜜蜂品種好,而決定行竊。(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雄市那瑪夏山區日前發生一起蜂箱竊盜案,一名74歲林姓嫌犯,因覬覦呂姓蜂農所飼養的蜜蜂品種好,而決定行竊,共搬走了12箱蜂箱,約20萬隻蜜蜂,價值7萬2千元。雖然在警方破案後,呂姓蜂農決定原諒林嫌,不過全案仍需依竊盜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新北3托嬰中心騎樓 3/8起實施「機車禁停」

六龜分局那瑪夏分駐所所長張鎮宇表示,3月2日晚間6時50分,接獲報案,稱發現可疑人士在那瑪夏青山段產業道路徘徊,聞訊張鎮宇立即率員至報案人所指地點,並查獲74歲林姓嫌犯小貨車上所竊得的12箱蜂箱,約20萬隻蜜蜂,價值新台幣7萬2千元。

經過警方盤詢,林嫌供稱因得知呂姓被害人所養蜜蜂品種優良,才心生歹念,利用人煙稀少時段竊取蜂箱,盼帶回自己養蜂處後,與自己所飼養蜜蜂配種,改良品質。被害人雖原諒林嫌,不過全案仍需依竊盜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六龜分局強調,除將持續加強「護農專案」外,為防制民生竊案,也須呼籲,因蜂農飼養的蜂箱大多位於偏僻處所,易成為竊嫌覬覦對象,在此建議將蜜蜂養殖在安全地區,並可在蜂箱內外巢框烙下各式各樣圖案,以為暗記,萬一不慎被小偷光顧,將成為最具體的證據,讓小偷無所狡辯、遁形之餘,也達到確保本身權益的目的。

高市那瑪夏山區20萬隻蜜蜂遭竊 74歲林嫌稱為求好品種心生歹念
警方查獲74歲林姓嫌犯自小貨車上竊得的蜂箱共12箱,約20萬隻蜜蜂,價值7萬2000元。(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聯結車滿載廢鐵屑翻覆 吸鐵怪手5hr排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