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人大公布會議議程 將審議香港選制修改案
中國13屆全國人大4次會議預備會議今天通過會議議程,其中包括審議修改香港選制的議案。(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中共官媒新華社晚間公布,中國13屆全國人大4次會議預備會議今天通過會議議程,其中包括審議修改香港選制的議案。

更多新聞: 美國會又警戒 情資指出民兵團體恐攻擊國會大廈 維安大幅升級 眾院取消議程

根據報導,這項議案為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

在此之前,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4次會議官網3日公布本次會議議程時,並未納入這項議題。

中國13屆全國人大4次會議5日上午9時開幕,依例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今晚9時40分將舉行會前記者會。

這次中國全國兩會(人大、政協會議)前,港媒2月底便傳出全國人大將改革香港選制,確保參選人都是「愛國者」的消息,加上當局也頻繁重申「愛國者治港」。香港選制是否有變已引發外界關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週末天氣一次看! 氣象局揭「鋒面報到」雨勢明顯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