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救會抗爭成功 坤輿試營運計畫中止

苗栗縣造橋鄉民,不滿縣府核准坤輿掩埋場試營運,長期封路圍場抗議,連前縣長劉政鴻都來聲援,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宣布,中止坤輿公司試運轉計畫。坤輿自救會表示,抗爭現場將在收到正式公文後、盡快撤掉,但行政訴訟會繼續進行,希望能撤銷設置許可,和興辦事業計畫。

更多新聞: 台鐵工安意外3死傷!罹難道班班長公祭 家屬高喊要真相

苗栗縣政府核准坤輿廢棄物掩埋場試運轉,引起造橋鄉龍昇村民反彈,眼看坤輿與村民的抗爭陷入僵局,縣長徐耀昌親自宣佈,中止坤輿試營運。

自救會抗爭成功 坤輿試營運計畫中止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經多方的考量,我們依現況因此,予以中止試營運,中間的中停止的止。」消息傳來,前縣長劉政鴻和自救會成員,相當高興!趕緊焚香稟告神明,劉政鴻多次出面力挺自救會,想起這一路走來,村民餐風露宿,在大門口埋鍋造飯、十分的艱辛,連作風強悍的劉政鴻,都不禁哽咽。

自救會抗爭成功 坤輿試營運計畫中止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他們兩的多月來真的辛苦了,日夜兩個月都在這個地方,守著這一塊土地,那我們也當然,要謝謝我們徐耀昌徐縣長,他能在這個關鍵的時刻,能夠做一個明智的決定。」

但還沒有正式收到公文之前,自救會依然不敢大意,會持續守住坤輿的大門,行政訴訟的部份,還是會繼續。

自救會抗爭成功 坤輿試營運計畫中止

反坤輿自救會會長陳清鑫說,「行政訴訟會繼續進行,希望能夠將設置許可,和興辦事業計畫撤掉。」今年元月5日,苗栗縣政府突然通過同意坤輿掩埋場試營運計畫,可容納各縣市運來的事業廢棄物多達8千多噸,引發當地村民不滿,圍廠抗議,縣府眼看著協商無效,決定中止坤輿試營運計畫,讓抗爭事件,峰迴路轉!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黃豪平遇詐騙! 電話遭盜用.嫌寄挑釁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