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登場 李克強重申九二共識反台獨

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4次會議,今天上午九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時重申「一中原則」、「九二共識」,還要推進「和平統一」、遏制台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諷「小愛的迫降」! 福原愛不倫疑雲清純形象恐全毀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說,「我們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高度警惕和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

中國人大登場 李克強重申九二共識反台獨

除了堅持對台方針,李克強表示還要保障台灣人在中國享有同等待遇;針對港澳,李克強則強調要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更堅決防範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另外,李克強還宣佈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目標定在6%以上,財政赤字率3.2%左右、較去年略為下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擔憂通膨! 道瓊跌345點 那史達克重挫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