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緬甸少女抗議被射死 民眾激憤上街抗議

緬甸政變引發的大型抗議,已經屆滿1個月,3月3日更有38人死於槍下,是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其中一名有華人血統的少女,在花樣年華決定投身緬甸民主運動,上街要求軍政府交出政權,但卻不幸在街頭中彈身亡,網路上出現大量聲援她的留言,民眾也更堅決上街、展現爭民主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人大公布會議議程 將審議香港選制修改案

緬甸街頭槍聲四起,戴著頭盔和口罩的抗議民眾,開始拔腿倉皇逃命,緬甸政變滿1個月後,情勢越來越緊張,近來軍方幾乎天天都在街頭開槍鎮壓,3月3日至少有38人喪命,是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

19歲緬甸少女抗議被射死 民眾激憤上街抗議

堅決要奪回民主的緬甸人絲毫不畏懼,3月4日繼續上街,仰光和曼德勒都還是有大批民眾抗議,曼德勒民眾還堆起路障,擔心警方會突然朝他們攻擊。

緬甸民眾說道,「士兵從橋那裏朝我們掃射5次,我覺得他們用機關槍朝很多人的頭上,臉手和身體受傷,還有人手指也被射斷,就算士兵再來攻擊我們,我也準備好隨時死。」

曼德勒民眾3月4日還拍到戰機低空飛過,民眾認為軍方是想要警告大家、要他們趕快解散回家。警方荷槍出動巡邏,街頭也傳出槍響,但還是有數千人上街,或騎機車慢速遊行,更在路邊擺放鮮花,悼念3月3日在鎮壓中,頸部中彈身亡的19歲少女瑪良烏。

19歲緬甸少女抗議被射死 民眾激憤上街抗議

擁有華人血統的瑪良烏,中文名字是「鄧家希」,意思就是「家庭的希望」,得到父親支持,她穿著印有一切都會好起來的T恤上街,也在臉書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和血型,還說若遭不測願意捐贈器官。

和瑪良烏一起學跆拳道,也一起上街抗爭的朋友說,她不是死於衝突,而是在幫人撤離時喪命。

瑪良烏友人說道,「有人受困又被驅離,我們想掩護他們幫他們逃離,她在撤退的時候不幸中彈,不是逃跑時中彈。」

瑪良烏的故事傳開後,網路出現大量聲援她的留言,曼德勒街頭也擠滿要送她最後一程的民眾。

瑪良烏友人表示,「我們不會原諒軍政府,他們不只殺害瑪良烏,還有很多無辜的百姓。」

聯合國已經開過一次會,討論緬甸局勢,因為中國反對,安理會沒有對緬甸政變發表譴責,3月5日安理會將再開一次會議,希望能達成一致決議,透過外交手段,讓緬甸盡快恢復平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泛民47人被控違反國安法 32人遭還押候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