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變種病毒潛在威脅 日本緊急令再延長2週

日本關東一都三縣,原定3月7日到期的緊急事態,如今又要延長兩週。日本政府從今天(3月5日)一大早,就召開一連串會議,敲定最後方案,首相菅義偉也預計在台灣時間今晚8點,於記者會上正式宣布。

更多新聞: 19歲緬甸少女抗議被射死 民眾激憤上街抗議

日本東京、埼玉、千葉還有神奈川,為期一個月的緊急事態,原本7日就要到期,如今在地方要求下,中央拍板定案,再度延長2週。

東京都醫師會豬口正孝表示,「依照現在的醫療體制狀況,要是因變種病毒造成感染快速擴大,我們恐怕無力對抗。」雖然關東地區,近來武肺確診人數少了很多,但下降速度卻逐漸趨緩。各地重症病床,還是維持三級黃色警戒,再加上變種病毒的潛在威脅,就怕太快解禁,疫情又要捲土重來。

憂變種病毒潛在威脅 日本緊急令再延長2週

東京北醫療中心宮崎國久說,「身為醫師當然是歡迎緊急事態延長,但現在確診數停在沒完全消失的階段,在這狀態下解禁的話想也知道會再增加,希望疫情反彈的時期能盡量往後推延。」日本各地疫苗陸續開打,正是醫護人手最缺的時候,如果疫情擴大,接種計畫都要受到影響。解禁時間延後,醫療人員舉雙手贊成,餐飲業者卻陷入愁雲慘霧。

憂變種病毒潛在威脅 日本緊急令再延長2週

今年東京櫻花,預計15日綻放,往年這時,聚餐賞花的人潮,都會塞爆景點週邊店家。但緊急事態延長到21日,業者春天最期待的粉紅商機、就幾乎泡湯。像這間位於東京的串燒店,過去一年營收,有6成來自賞櫻客人,如今團體預約卻完全掛零。

憂變種病毒潛在威脅 日本緊急令再延長2週

東京目黑川,搭船賞櫻也是熱門行程,每年可為業者帶來2成營收,但緊急事態延長的消息一出,全都變調。

中央分科會會長尾身茂說,「這一年來我們學到的事就是,只要節日活動時感染就會擴大,接下來要是舉辦畢業旅行、賞櫻聚餐,感染必定會擴大。」以業者的犧牲為前提,日本是否能在短短兩週內,控制住疫情,各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擔憂通膨! 道瓊跌345點 那史達克重挫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