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鎮壓59死 新駐聯大使辭職打臉軍政府

緬甸軍方暴力鎮壓,造成至少59人死亡,超過1700人遭逮捕,路透社稍早還表示,仰光和多個城市今天發生原因不明大停電,儘管如此,各地的民主示威依然沒有停止。而聯合國昨天證實,被緬甸軍政府新指派的駐聯合國大使已經請辭,還在辭呈中表示,前大使覺莫吞依舊代表緬甸,狠狠打臉軍政府。

更多新聞: 3女指控性騷!受害人「還原過程」紐約州長郭莫道歉但拒絕下台

槍聲一響,民眾趕緊向後逃,緬甸軍方不滿民眾抗議政變,幾乎天天暴力鎮壓。3號至少38人喪命,是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4號仰光仍有大批鎮暴警察巡邏,目擊民眾表示,警方朝民宅開槍警告。但民眾不放棄,拿著自製盾牌,用街邊垃圾車當路障,繼續抗議,在曼德勒的抗議民眾還表示,就算被槍殺身亡也不怕。

緬甸鎮壓59死 新駐聯大使辭職打臉軍政府

緬甸民眾說,「士兵從橋那裏朝我們掃射5次,我覺得他們用機關槍對著人,就算士兵再攻擊,緬甸民眾我也已經做好隨時死亡的準備。」

緬甸鎮壓59死 新駐聯大使辭職打臉軍政府

聯合國統計,政變至今包括記者在內,已經累計數十人死亡,上千人遭逮捕,但確切的數字,可能更高。事情演變至此,國際社會齊聲譴責,外交也成為第二戰場,不但緬甸駐美國大使館,逕自發文譴責軍政府暴行,軍政府新指派的駐聯合國大使,也大扯後腿。

緬甸鎮壓59死 新駐聯大使辭職打臉軍政府

聯合國發言人杜加里克說,「緬甸副常駐代表丁貌奈,向緬甸外交部遞交了辭職信,並再次強調覺莫吞仍然是,緬甸常駐聯合國代表。」

聯合國4號證實,緬甸軍政府新指派的駐聯合國大使丁貌奈,已經提出辭呈,還在其中強調,原本的大使覺莫吞,依然能夠代表緬甸。

緬甸鎮壓59死 新駐聯大使辭職打臉軍政府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2.26)說,「我請求你們繼續,我們必須成功,人民是最重要的,我們的任務必須達成。」

上個月26日,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在大會上呼籲國際社會譴責軍事政變,又語帶哽咽地向示威者喊話,被軍政府以「不同心」為由開除,改拉其副手丁貌奈上位,導致聯合國大使鬧雙胞。現在丁貌奈請辭,狠甩軍政府一巴掌,不過外界分析應該很快會又會有新人選,聯合國的緬甸代表依舊會成為爭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紐約州長郭莫拒為性騷下台 受害人首接受專訪道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