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魔女鍋 老菜新作兼具視覺味覺

38婦女節商機,台中一家台菜餐廳,搶推女王鍋物,其中「白髮魔女鍋」,可以說是小卷米粉湯的升級版,上面鋪了20公分高的酥炸米粉,淋上慢火熬煮的蔬菜海鮮湯,猶如白髮的米粉,吸附滿滿湯汁,讓人驚艷!

更多新聞: 客委會插秧體驗活動 感受傳統農耕生活

米粉酥炸,層層堆疊,桌邊服務,淋上熱騰騰的蔬菜海鮮湯,砂鍋頓時滋滋作響,米粉猶如白髮吸附湯汁,彷彿中了化骨綿掌,融化軟如綿。飯店總經理郭子毓說,「將米粉酥炸到20公分高,把它堆疊在砂鍋上面,高湯淋下去時,就會很像白雪融化般到整個鍋物。」

白髮魔女鍋 老菜新作兼具視覺味覺

這道取名「白髮魔女鍋」,精選澎湖小卷、白銀鱸、花蛤等食材汆燙,加入香芹、九層塔、蒜酥,蔬菜海鮮高湯慢火熬煮兩小時,視覺、味覺感官一次滿足。顧客說,「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可是你一吃,就覺得咦怎麼這麼好吃,瞬間那個米粉就沉下去,感覺很有意思,覺得非常厲害,就是台菜還可以很像看秀一樣。」

白髮魔女鍋 老菜新作兼具視覺味覺

台菜餐廳,兼顧傳統與創新,保留復刻經典,也不忘重新演繹,老菜新做,以女性為主題推出女王鍋,搶攻姊姊妹妹商機。

(民視新聞/張士政、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週末北部防瞬間大雨 全台均溫降到18~2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