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完成第一次試駕!留下「火星胎痕照」

美國國家航太總署宣布,火星探測車「毅力號」在成功登陸兩個多星期後,昨天在火星表面完成第一次試駕,並公布一張毅力號在地面留下胎痕的照片。NASA表示,這次試駛非常順利,為毅力號任務樹立了重要的里程碑。

更多新聞: 成為教宗後最危險行程! 方濟各抵達伊拉克

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車「毅力號」,3月4日在火星表面完成第一次試駕,傳回這張胎痕照。毅力號任務副主管霍格表示,「昨天下午我們在火星上執行了首次試駕,照片顯示從探測車前面看出去的景象,可見到我們留在火星上的首條胎痕超酷。」

「毅力號」完成第一次試駕!留下「火星胎痕照」

只見砂土上,圓弧痕跡清晰可見,讓科學家直呼、從沒那麼高興看到胎痕過。NASA表示,這次執行的無負載試驗任務,目的是讓毅力號「舒展筋骨」,這輛有6個輪子的火星探測車,在33分鐘的測試裡,總共移動了6.5公尺,過程十分順利。

NASA工程師札瑞費恩說,「首先往前開4公尺,原地逆時針左轉150度,再後退約2.5公尺,這次任務成功對毅力號計畫與團隊而言,都是一大里程碑。」

「毅力號」完成第一次試駕!留下「火星胎痕照」

NASA表示,這次任務只是個開始,未來還會讓毅力號行駛更長的距離,工程師也正在準備,預定在春末夏初左右,讓毅力號上搭載的無人直升機首度試飛。毅力號是在2020年的7月底發射,2月18日著陸火星,身負重任要尋找火星上可能存在過的生命跡象。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專家查武肺源頭報告 世衛:三月中旬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