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加州動物園猿猴施打動物用疫苗

就在全球各地忙著搶打武肺疫苗的同時,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現在也證實,從1月開始就為園內的大型猿猴、陸續施打了實驗中的動物用武肺疫苗,讓他們成為全球第一批,人類以外的疫苗接種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傳台灣輸出確診個案至越南 陳時中:檢疫期滿時採檢才變陽性

武肺疫情延燒全球,就連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的大型猿猴日前也驚傳確診。8頭西部低地大猩猩不約而同從確診的飼育員身上染病,並出現流鼻水、咳嗽與昏睡的症狀。聖地牙哥動物園首席衛生官蘭伯斯基說,「不幸的是這並不令人意外,我們都知道猩猩與人有許多相似之處,我們知道他們會容易受到影響,當我們確認診斷時那也是我們最大的恐懼之一。」

全球首例!加州動物園猿猴施打動物用疫苗

其實園方也不敢大意,早從1月起,就為園內的猿猴房客,陸續施打了實驗用的動物武肺疫苗。聖地牙哥動物園首席衛生官蘭伯斯基說,「施打疫苗是我們為大型猿猴做的額外預防,我們知道感染途徑可由,人傳動物或動物傳人。」

全球首例!加州動物園猿猴施打動物用疫苗

據了解,目前園內4隻紅毛猩猩與5隻倭黑猩猩已各接種了兩劑疫苗,不過,由製藥商碩騰推出的動物用疫苗與人類用的並不一樣,但消息指出,這款疫苗似乎與美國即將推出的諾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非常相似。聖地牙哥動物園首席衛生官蘭伯斯基說,「動物使用的人類使用的疫苗,不同之處在於試驗過疫苗的動物種類,這些動物使用的在狗與貓身上用過。」

全球首例!加州動物園猿猴施打動物用疫苗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回,在聖地牙哥動物園,接種武肺疫苗的猿猴中,也包含了27年前,全球第一隻動開心手術的紅毛猩猩卡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毅力號火星首次試駕成功!傳回地面胎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