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千年古寺遇祝融 竟是僧侶酒後縱火

南韓全羅北道內藏(ㄗㄤˋ)山,以秋季紅楓和冬季白雪等美景聞名,當地還有著名的千年古寺、內藏寺,沒想到就在昨晚,一名50多歲僧侶,因為最近和一起生活的僧侶發生爭執,心懷不滿,竟然在酒後縱火,導致內藏寺大雄寶殿,一夕之間付之一炬,縱火僧侶已經被捕。

更多新聞: 接種武肺疫苗 加州大型猿猴搶第一

熊熊烈火吞噬整個木製建築,看起來怵目驚心,這是位在南韓全羅北道內藏山國立公園的內藏寺大雄寶殿,當地時間5日晚上6點半左右,驚傳大火,而且竟然是僧侶縱火。

韓聯社新聞主播說,「全北井邑警察署表示,縱火嫌疑人53歲僧侶A某在犯案後,直接報警自稱在大雄寶殿縱火。」

南韓千年古寺遇祝融 竟是僧侶酒後縱火

初步調查顯示,僧侶A某最近和其他僧侶起衝突,心情難過的他,5日喝酒後潑灑易燃物質縱火。

當局出動近150名警消、21輛消防車,到了晚上9點10分總算控制住火勢,消防署推算,造成了超過17億韓元,約合新台幣4200多萬的財產損失。南韓最大佛教團體、大韓佛教曹溪宗對此表示遺憾,並做出譴責。

韓聯社新聞主播表示,「曹溪宗表示宗教團體所屬的僧侶,故意在大雄寶殿縱火的行爲,是背棄作爲出家修行者最起碼的道義,將實施最高標準的懲戒。」

南韓千年古寺遇祝融 竟是僧侶酒後縱火

內藏寺最早建於西元636年,是南韓代表性佛寺之一,曾在16世紀末「丁酉再亂」、也就是日本入侵,及1951年韓戰期間等,數度被破壞,2012年大雄寶殿又發生電氣火災,2015年才蓋了新建築,沒想到時隔短短幾年,再次慘遭祝融之災,令人相當惋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地方疫苗不夠打 1人接種輝瑞嚴重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