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控制活佛轉世制度 企圖藉宗教消滅藏人

藏傳佛教最重要的傳承體制,西藏達賴喇嘛"活佛轉世"制度被中國控制,尤其現任14世達賴喇嘛年事已高,各界都擔心中國會藉操控達賴喇嘛轉世,台灣圖博(西藏)之友會今天舉辦座談會,呼籲台灣民眾拒絕承認假的達賴喇嘛及中國干預宗教的暴政。

更多新聞: 直球對決! 吳思瑤、陳柏惟齊心抗報復性罷免
中國控制活佛轉世制度 企圖藉宗教消滅藏人

宗教學者、西藏達賴喇嘛基金會舉辦中國終極滅藏政策及達賴喇嘛轉世座談會,從中國黨政不分的體制下,來看西藏民主及宗教面臨的困境。

中國控制活佛轉世制度 企圖藉宗教消滅藏人

真理大學宗教文化系教授張家麟說,「在黨領導政府領導國家的,這種黨政二元體系的系統下,極權體系下,治藏是不能違背,中國共產黨過去的原理原則,你在中國大陸你主張西藏獨立看看,我們的統計資料有一百多人,因為主張西藏獨立,引火自焚的這一些僧侶。」

西藏人付出慘痛代價,追求民主自由,特別是達賴喇嘛對藏人而言,甚至比父母重要,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就批評中國,無視於達賴喇嘛正統轉世認證制度,擅自決定假的活佛,企圖影響藏人思想。

中國控制活佛轉世制度 企圖藉宗教消滅藏人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達賴喇嘛的聲明裡面說,他會做決定(轉世),不是由中國人或那些是我決定,達賴喇嘛對西藏人來說,就是達賴喇嘛就是我們的領袖,西藏人都會堅守自己的信仰,因為對西藏民族的影響或作用,舉重輕重,所以中國政府才會,一定要想辦法把他控制。」

中國控制活佛轉世制度 企圖藉宗教消滅藏人

政大國發所教授李酉潭認為,「中國的極權專制如果不倒台,不管是西藏香港,不管是中國人自己,或者台灣都會受到打壓,所以我們今天在這邊,共同來聲援西藏抗暴,我們共同來聲援,不准西藏來決定,達賴喇嘛的繼承人。」

為了防範中國干預,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宣布,未來除了會留下明確的轉世訊息,也不選擇在中國境內轉世。中國介入宗教,企圖消滅藏人的民族自由文化,台灣學者們同聲譴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連會朱立倫、韓國瑜聯手反江啟臣? 連勝文:單純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