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勢角「騎樓機車海」行人左閃右閃像障礙賽

新北市中和南勢角捷運站,附近機車停車位供不應求,不少人把車停在騎樓,行人通行要左閃右閃,尤其是輪椅族,通行更不方便,在地議員多次向市府反映,卻遲遲沒有改善,交通局回應,捷運附近部分路段,尚未實施機車退出騎樓,但機車停放必須保持1.3公尺以上空間,若違規可檢舉開罰。

更多新聞: 太累了? 駕駛恍惚一車撞六車 逆向衝撞三人傷 幸無生命危險

鏡頭直擊南勢角捷運站附近騎樓,放眼望去,一整排都是機車,騎樓外的機車停車格,明顯供不應求,騎士只好把車停在騎樓,但數量真的太多,而且整段路騎樓空間,受限早期建築沒有統一,加上滿滿的機車,行人通行得看好路,左閃右閃,閃避雜亂無章的機車。

南勢角「騎樓機車海」行人左閃右閃像障礙賽

民眾說,「停到應該不能停到這麼外面來,有時候像我老公有人身障的,用那個輪椅有時候都過不去啊。」、「當有兩個人或三個人要走的時候,就會比較不方便就變成都說,要一個一個這樣很靠近。」、「地滑的時候,我弟弟都會不小心去撞到機車。」

連小朋友都知道這段路的騎樓,有夠難走,牽著爸爸小心通行。

南勢角「騎樓機車海」行人左閃右閃像障礙賽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多次向市府反映,中和興南路一段,鄰近南勢角捷運站,還有興南夜市,民眾找不到車位,就會停在騎樓,希望市府提出改善方案,但市府考量周邊無替代停車空間,難以實施機退,因此部分路段還是停了滿滿的機車。

新北市議員(民)張維倩表示,「沒有規劃呢相對的機車格,導致呢整個騎樓全部都是機車,大家可以看到現場其實,蠻多的這個輪椅族啊,跟推娃娃車還有拿菜籃的長輩,其實都沒有辦法順利來做通過。」

南勢角「騎樓機車海」行人左閃右閃像障礙賽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許芫綺說,「騎樓內有停放機車,真的有妨礙行人通行,或住戶進出之虞,可以撥打1999進線,來請轄區的分局去現場,做一個採證跟舉發。」

交通局提醒民眾,沒有實施機退的騎樓,不代表就可以亂停,停放必須以一列為限,保持1.3公尺以上行人空間,建築物出入口,也要留90公分寬的出入空間,若是違反規定,民眾可報案檢舉,依道交條例開罰。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母女上節目談不倫戀挨轟 侯佩岑發文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