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出現首例疫苗嚴重過敏反應 陳時中:建議接種前先告知過敏史
陳時中建議,接種疫苗前可以先告知醫師過去的過敏反應。(圖/民視新聞)

日本一名女性在接種美國輝瑞研發的COVID-19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是日本首例。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類過敏案例屬於本身體質上就會有的反應,民眾若擔心有過敏、副作用等狀況,建議接種前可以先跟醫師諮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化身「特等射手」 前進林口高中挑戰全中運射擊金牌選手

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一名女性在接種輝瑞疫苗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另外,各國也傳出有民眾接種後出現副作用。陳時中今日上午出席衛福部婦女節活動,他受訪時指出,打疫苗後一定會有反應,這些大部分是屬於本來就期待的免疫反應,包含頭痛、肌肉痛等相關副作用。他說,民眾不用擔心,打疫苗一定都會有反應。

陳時中也指出,過敏體質有嚴重過敏反應的可能相對高,有些人有時候吃一些食物也會引發一些過敏,這大部分屬於本來在體質上就會有的一些反應。他強調,民眾接種的時候可以跟醫師諮商,告知自己過去服用食品或藥物過敏的情況,請醫生提供最佳建議。

至於有醫師提出,若擔心有副作用,可以開鎮痛解熱藥給民眾,陳時中回應「我覺得這要謹慎」。他說,若有任何症狀,還是到醫療院所去看,讓醫生解決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市砂石車急煞泥漿大量噴出 7台機車閃避不及滑倒釀8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