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怒燒泰王瓦吉拉隆功照片 要求釋放學運領袖 曼谷街頭大遊行

昨天,泰國首都曼谷街頭也出現大遊行,上千名示威民眾齊聚到刑事法庭外,要求當局釋放被控冒犯君主法的學運領袖。怒火中燒的抗議民眾,甚至焚燒了泰王瓦吉拉隆功的照片,再次怒吼當局應廢除這條冒犯君主法,改革王室,還要總理帕拉育下台。

更多新聞: 女性參政創新高 全球女性議員比例達25.5%

高舉雙手,靜坐呼喊。6日超過千名泰國民眾,舉行了大遊行,從白天走到天黑,最終齊聚刑事法庭外,疾呼放人。抗議人士說,「我希望阿農帕努彭帕努沙亞巴利獲釋,希望廢除刑法第112條。」

抗議人士還提到,「泰國是沒有正義的,我們看到過去的一切,犯罪的人從來不必服刑,這也是我來法庭這邊抗議的原因,抗議人士我想要求法庭釋放我的朋友,他們會被逮捕只是因為表達了自己的政治訴求,而那也是基於人權並合法的訴求,第112條就是不公正應該被廢棄。」

示威者怒燒泰王瓦吉拉隆功照片 要求釋放學運領袖 曼谷街頭大遊行

民眾氣憤難平,有人甚至燒毀了泰王瓦吉拉隆功的照片。法院外,還有人燒起了各種垃圾,怒嗆泰國檢方利用刑法第112條冒犯君主罪,來打壓控制異己。而刑法第112條明文禁止任何人,詆毀、羞辱、威脅泰王、王后或其法定繼承人及攝政者,違反者最重可能得坐牢15年。

示威者怒燒泰王瓦吉拉隆功照片 要求釋放學運領袖 曼谷街頭大遊行

21歲抗議人士表示,「國家沒有理由用武力對付行使自由權利的示威民眾,我認為國家應該重新考慮,開放空間讓人民抗議充分表達自己的意見,他們不應該動用武力或用官司,威嚇運動人士的家屬那都不應該發生。」

示威男子也把巨大的陳情書,抬到泰王肖像前。其實,泰國民眾自去年起就不斷發聲抗議,不只盼望廢除刑法第112條,改革王室,還要求軍人出身的總理帕拉育下台。

示威者怒燒泰王瓦吉拉隆功照片 要求釋放學運領袖 曼谷街頭大遊行

不過,因為武肺疫情關係,抗議活動一度轉趨低調,直到上個月底,民眾遊行到曼谷第11步兵師軍營前,怒吼泰王應放棄控制軍隊,但卻遭警方祭出強力水柱與催淚瓦斯驅散。25歲抗議人士說,「我想出來抗議這個政府做錯許多事,許多許多事,我感覺像法庭的判決也是不公正的。」

只是,根據英國媒體路透社的報導,對於民眾的不滿,目前泰國皇宮是拒絕對抗議活動直接發表任何評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28鎮壓後再上街 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