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是國產啤酒大股東!民眾拿啤酒洗腳 掛女裙咒軍方變衰

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反政府示威,手段益發粗魯殘暴,不過,抗議民眾也想盡辦法,表達不滿。中部蒙瓦就有民眾把國家製的緬甸啤酒拿來洗腳,而緬甸啤酒的大股東正是緬甸軍方。另外,仰光示威民眾則是利用傳統習俗,當街高掛女生穿的筒裙,除了要帶軍警厄運,還要藉此拖延軍警追捕民眾的速度。

更多新聞: 全球/東協外長會議不夠力?緬甸軍方暴力鎮壓升級

3月6日,緬甸各地反軍政府示威,持續不停,第二大城曼德勒的僧侶也群起上街。仰光的民眾則是敲著盾牌,與軍警遙遙相望,但仔細看,民眾前方竟高高掛起了一排緬甸傳統服飾中女性穿的筒裙。

20歲抗議男子說,「我們跨過街道掛起緬甸筒裙,是因為我們傳統上認為如果從籠基下方經過,好運可能就會流失,年輕人現在不信這一套,但是軍人仍然相信這也是他們的弱點。」

緬甸軍政府是國產啤酒大股東!民眾拿啤酒洗腳 掛女裙咒軍方變衰

原來根據習俗,從筒裙下走過會招來厄運,示威民眾就期盼,裙子能拖延軍警追捕民眾的速度。而中部的蒙瓦,民眾則是把國家製的啤酒灑滿地,或用來洗腳,因為緬甸啤酒由軍方持有,民眾想盡辦法表達不滿。只是緬甸軍方血腥鎮壓,手段益發殘暴。5日,北部克欽邦首府密芝那市,一名修女為了捍衛平民安全,就不顧性命,擋在軍警與抗議民眾中間,下跪哭求,軍警不要對民眾開槍。

緬甸軍政府是國產啤酒大股東!民眾拿啤酒洗腳 掛女裙咒軍方變衰

修女唐格鰾是,「沒有人保護緬甸民眾,民眾必須自己防禦互助,因為不能相信任何人不安全,安全部隊逮捕毆打他們不喜歡的人,緬甸軍警殺害他們。」實際上,緬甸軍警的種種行徑也益發粗暴。19歲華裔少女鄧家希日前在抗爭中遭軍警開槍擊斃,但入土沒多久,6日軍警竟直接搗毀了少女的墳墓驗屍,稱少女身上的子彈與軍警所用的不同,輿論就質疑,軍政府根本是要掩蓋真相。

緬甸軍政府是國產啤酒大股東!民眾拿啤酒洗腳 掛女裙咒軍方變衰

對於各種亂象,緬甸最著名的非政府武裝組織克倫民族聯盟,5日也加入示威行列,表示不會容忍和平示威遭受攻擊,要求軍政府還政於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再傳醫療人員接種輝瑞疫苗嚴重過敏 近5萬人中第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