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再傳醫療人員接種輝瑞疫苗嚴重過敏 近5萬人中第2例
日本出現第二例接種輝瑞疫苗發生嚴重過敏案例。(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日本再傳出有民眾接種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的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一名20多歲女性醫療從業人員接種輝瑞疫苗後發生嚴重過敏,經藥物治療後已恢復正常,這也是日本境內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的第2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今晨濃霧特報!能見度不足200米 中部以北易降雨高溫僅 18°C

日本《NHK》報導,境內再出現接種輝瑞疫苗後過敏案例,是日本境內接種疫苗的超過4萬6000人中出現的第2例過敏案例。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說明,出現過敏反應的是20多歲女性醫療從業人員。該名女子是在5日接種輝瑞疫苗時,約25分鐘內發生蕁麻疹,並陸續出現咳嗽、發燒、血壓降低、呼吸困難等症狀。 

報導指出,這名女性在經過藥物治療後已恢復正常,醫療機構通則報過敏反應「跟接種有關」。

報導提到,目前尚不清楚這名女性有沒有其他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肝腎疾病或洗腎等,厚生勞動省要求各醫療機構,如果接種者過去曾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在接種疫苗後要觀察約30分鐘,至於其他接種疫苗者,至少也應觀察15分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陳吉仲會面喊卡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現在非適合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