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疫情退燒!示威者遊行要求停辦奧運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在今年7月底登場,聖火更是這個月25日就要開跑,新冠疫情卻不見平息,日前就傳出,主辦單位有意捨棄海外旅客,僅限國內觀眾入場。但東奧還是充滿不確定性,今天在東京,就約有70人上街遊行示威、要求停辦奧運。

更多新聞: 緬甸軍政府鎮壓示威 逮捕逾1700人、55人死亡

一邊喊著口號,一邊高舉寫有取消東京奧運的斗大標語,6日在日本東京有一群民眾,從即將作為東京奧運主場館的國立競技場出發,遊行經過熱鬧的表參道等地。

不見疫情退燒!示威者遊行要求停辦奧運

反東京奧運示威者認為,「確診病例減少得還不多,而且日本沒有普篩,我覺得這樣外國人還能來嗎,我覺得在這個情況下舉辦奧運很不智。」

示威發起人表示,主辦方現在表現出即使沒有觀眾、只要舉辦奧運就很有意義的樣子,但他們不認同,要把反對意見傳達給日本奧委會,要求立即停辦。

不見疫情退燒!示威者遊行要求停辦奧運

反東京奧運示威者表示,「在這個新冠危機下,像是女性或非正職勞工,都因為社會保障不足而陷入困難,政府資金應該拿來幫助(這些人),卻強行舉辦奧運。」

東奧預定7月23日到8月8日舉辦,帕奧則在8月24日到9月5日進行,但據路透社報導,本周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雖然比先前調查減少約20個百分點,仍有58%的日本民眾反對今年舉行奧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原民運將登場!宜蘭聖火儀式展現原住民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