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帛琉總統15日來台宣布「泡泡」 莊人祥:暫無法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帛琉「旅遊泡泡」返國免居檢? 莊人祥:進一步溝通談妥就公布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7)日媒體報導,曾經計畫實施的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很可能在將有重大進展,外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在周三(10日)內部會議,帛琉總統有可能在3月15日來台灣,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願證實。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雙方一直都在商談,相關產業盛傳,一直登著帛琉總統來台才會宣布,1周雙方會有8個航班,傾向旅客在台灣PCR檢驗,入境帛琉再撿1次,回台居家檢疫5天,但雙方仍有意見分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不願證實訊息真實性,表示雙方一直都已在討論,防疫醫師也有到帛琉勘查,這兩三天都有在討論,帛琉總統是否要到台灣,自己不清楚要問外交部,這兩天僅針對疫情討論,開放時節與細節都沒辦法說明。





莊人祥持續說明,台灣與帛琉一直都有接洽,日前因秋冬專案暫停,當地醫療與採檢等,都由台灣新光醫院負責支援,非常清楚當地狀況,對防疫情也都非常透明,對方一直都沒有疫情,沒有其他因素耽擱。





莊人祥也說,目前由帛琉入境台灣,至少要有5天居家檢疫,接著自主健康管理,未來是否有可能不需要居家檢疫,雙方都在討論,要檢討相關利弊得失,目前有討論幾個方案,但目前仍在商談,沒有辦法對外說明。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仍不傾向接種疫苗,當作開放入境或解除檢疫措施,莊人祥也說,目前疫苗效力、維持時間、能不能避免把病毒傳染給別人,目前都欠缺臨床證據,並且不僅看疫苗,也要看檢驗狀況,目前都在研議規劃。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編輯嚴選:癌症患者不能缺少營養支柱 癌友營養補充補對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帛琉旅遊泡泡啟動日期? 陳時中14:00記者會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