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臭! 東螺溪養豬場偷排糞水超標30倍

彰化縣東螺溪,最煞風景就是常飄出惡臭,讓人覺得噁斃了,環保局人員漏夜出擊,到大型養豬畜牧場,查獲業者疑似設專管繞流濃臭黑濁的糞水,盜排進東螺溪,超標30倍,取締過程中,稽查人員還被業者養的狗咬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週鋒面621萬噸水無助中南部 水利署:持續評估水情即時應變

他是彰化縣環保局的稽查人員,拉高了褲管,他的大腿上有一個拳頭大的瘀青,這是他在執行公務時,被一條狗咬上,還好他褲子夠厚,沒有被咬出傷口。

彰化縣環保局游姓稽查員說明,「那時候沒有注意到旁邊有狗,可能繩子沒有繫好,所以牠就突然衝出來。」

超臭! 東螺溪養豬場偷排糞水超標30倍

他在228連假期間凌晨,與同事到溪湖鎮台糖觀光小火車軌道旁邊,一個大型畜牧場,現場採樣水體送驗。環保局接獲檢舉,業者涉嫌繞過合法廢水處理流程,以合法掩護非法。

養豬場業者表示,「經過水表我沒有偷繞。」

超臭! 東螺溪養豬場偷排糞水超標30倍

彰化縣環保局水資保護科長楊欣怡說明,「繞流偷排廢水,我們後續將依照相關罰款處罰,最高可以處新台幣兩千萬。」

超臭! 東螺溪養豬場偷排糞水超標30倍

業者為了省處理費用,跳過廢水處理場,排專管繞道,實驗室檢測,超標30倍之多,這些沒有處理的廢水,污染了附近的農田,更讓鄰居,每天都活在惡臭環境中。

附近住戶說,「風順的話就聞得到臭味。」

東螺溪沿岸,是彰化縣重要水岸景觀遊憩場域,沿岸畜牧場林立,環保局呼籲業者依法操作廢水處理設施,不要為了節省處理成本,髒汙了環境,也呼籲民眾檢舉。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博高架橋拆除 高市「臨時站西路」今天6時正式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