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驚見「遛鳥俠」!騎士改裝車架載9隻鸚鵡兜風 警方:已觸法

遛貓遛狗不稀奇,雲林斗南有人遛鸚鵡,女騎士載著9隻鸚鵡,出門要去放飛訓練,一路上引人注目,有人好奇將照片拍下PO網,不過,卻引來警方注意,提醒改裝車架載鸚鵡,已經涉嫌違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南部水庫何時進帳?鄭明典給答案

女騎士載著鸚鵡兜風,機車上排排站著鸚鵡,畫面吸睛。鸚鵡必須經常放飛,要運動才會健康,但是轎車空間狹小,鸚鵡不喜歡坐車,才會特製車架載牠們出門,而且一層一層都有各自的位置,不能亂擺,否則會吵翻天。

飼主李小姐說,「下面這個就只有牠們合得來,再站別隻一樣會吵架,所以有固定的位置。」

斗南街頭現「遛鳥俠」 9隻鸚鵡排排站機車 警方也來關切...「加裝車架」恐觸法

李小姐養鸚鵡,鳥齡已經有6年,越養越多,越養越大隻,家裡有幾十隻,身價幾十萬元跑不掉,她說鸚鵡智商高,又會撒嬌,不過,加裝車架已經觸法。飼主李小姐說,「這也是請人訂做的。」

斗南街頭現「遛鳥俠」 9隻鸚鵡排排站機車 警方也來關切...「加裝車架」恐觸法

斗南分局五組組長徐呈璋表示,「負載物品超過肩膀以上,寬度超過把手10公分以上,長度是以車尾超過50公分以上,如果載重物有超過80公斤,這4項要件,只要不符合一項就可以處罰。」

自行焊接,方便遛鳥,涉嫌違規改裝,飼主表示,未來會改善重新設計,讓愛鳥能合法上路。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週鋒面621萬噸水無助中南部 水利署:持續評估水情即時應變